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河钢承钢12.1万吨含钒钢筋为北京新机场建设“强筋壮骨”

2019-05-15 11:39: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钢承钢12.1万吨含钒钢筋为北京新机场建设“强筋壮骨”

主要用于航站楼基建 楼体可抵抗12级台风

“今天上午9时30分,随着一架南方航空公司空客A380飞机平稳降落在西一跑道上,这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架真机试飞圆满成功……”5月13日晚的《新闻联播》中播出了这条新闻,河钢承钢棒材事业部冶炼作业区总作业长李一峰在电视前看到这一条消息,暗暗高兴,因为河钢承钢为北京新机场建设提供了含钒螺纹钢筋12.1万吨,主要用于该机场航站楼建设。

北京新机场的区位很特殊,距天安门直线距离46公里,距离天津市区80公里,距离雄安新区约55公里,处于京津雄三角形的中心。它以航空为中心,是集高铁、轨道、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不仅将对京津冀民航格局产生深远影响,也将直接助力雄安新区的“千年大计”。据了解,大兴国际机场在机场保障等级分类中,属等级最高的4F级机场,其跑道长度、所能保障起降飞机的翼展和轮距在目前所有机场中居于首位。目前,大兴机场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预计6月30日之前竣工,9月30日之前投入运营。记者在电子导航上搜索从承德到北京大兴机场的距离,导航显示301公里,预计用时4小时7分。

由于北京大兴机场项目建设工期紧,产品供货周期短,李一峰对这一次的供货印象深刻,“河钢承钢为这一次供货打破了生产常规,最短交货期1000吨高强大规格产品自下单到产品配送仅为48小时,最大限度保证了北京新机场供货零延误。”

多年来,河钢承钢相继开发多种规格和牌号的含钒高强建筑用钢,其优良的耐腐蚀性、抗震性和耐久性得到高度认可,先后用于迪拜帆船酒店、东方明珠电视塔、中国尊、三峡大坝、鸟巢、水立方、港珠澳大桥以及核电工程等国际国内重点工程,特别是为中央电视台办公楼建设研发生产的超大规格含钒高强螺纹钢筋更是替代进口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了解,河钢承钢此次供货的12.1万吨含钒抗震钢筋用于航站楼基建,楼体可抵抗12级台风。(记者袁雪梅 通讯员田海霞、马国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