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区林地边缘开荒种菜将被叫停

2019-05-15 11:40:11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区林地边缘开荒种菜将被叫停

本月底前自行移除到期后将发现一处清理一处

5月13日,记者在碧麓家园小区11号楼前看到,楼体对面坝子的边缘,林地已然变成了田地,有人用树枝圈了一圈“护栏”,里面种着各种蔬菜……而在12号楼小区门口,贴着一张公告,要求开荒种地的居民尽快恢复林地原貌。随后,记者联系到狮子沟国有林场,工作人员表示,每年都会采取相关措施清除林地中私建菜园等行为,今年在5月底前自行移除,到期后将发现一处清理一处。

据狮子沟国有林场工作人员介绍,发生林地内开荒种菜的这一情况,是因为碧麓家园小区一部分居民是搬迁过去的,他们认为这些林地就是荒废的;还有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闲不住便在林地边缘开荒种地弄个菜园子。工作人员表示,在市区富丽山体休闲公园周边,也有部分林地被居民占为己有,开荒种上了地。目前,相关部门已在上述两处破坏林地现象突出的地方贴出公告,公告表明在小区后山栽植作物的土地,属于承德市狮子沟国有林场,居民小片开荒的行为,属于擅自改变林地用途,不仅破坏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也严重影响着城市文明形象,还给小区安全带来了一些隐患。

为此,相关部门限期一个月恢复原貌,到期后如不移除,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所栽种的作物进行移除,然后栽种树木,对拒不执行公告继续耕种的,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目前,狮子沟国有林场负责的林地面积约6.5万亩,林地的破坏将严重影响城市的生态环境。工作人员表示,5月底前,在双桥区范围内全面清理、排查侵占林地资源问题,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清理后再进行种树等林地恢复工作。对清理出的违法占用林地问题严重的,将迅速移交给森林公安部门进行处理。接下来,对管辖范围内破坏林地行为加强管理力度,发现问题立刻治理。如果有市民发现破坏林地等行为,可拨打电话2525163进行举报。(记者代英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