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和省领导莅承调研讲话精神

2019-05-15 13:53:3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和省领导莅承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承德市相关工作

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1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扶贫脱贫工作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来承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承德市相关工作。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在全市开展“乡村振兴党旗红”活动的实施方案》《中共承德市委关于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的实施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第二督查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咬定目标,细化任务,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中取得了好的成绩,来之不易。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的攻城之年、拔寨之年、啃“硬骨头”之年,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完善机制,细而又细抓好落实。要坚持基本要求抓落实,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逐村逐户逐人排查,全力解决问题。要突出重点任务抓推进,深入开展“分类管理、精准施策、巩固推进”专项行动,认真落实“三本账”“三张图”“四类户”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对照中央有关部委反馈和全省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要巩固成果抓提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加快发展扶贫产业,强化“双基”工程,坚决防止低水平脱贫人口和贫困边缘人口等人群的返贫和致贫问题。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围绕生态这篇文章,把现有绿色产业谋深、谋细、谋实,进一步明晰方向和路径、实化载体和支撑。要大力推进转型升级,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优势,调整结构,强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发展绿色产业。要加强创新驱动,围绕技术创新、工艺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着力推动产业产品向中高端发展。要加快品牌打造,突出特色产业,做好“价格指数”这篇文章,叫响承德名牌。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深入推进项目建设。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突出重点,明确目标,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