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实施惠民工程打造特色品牌 兴隆百姓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2019-05-17 10:36:4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广场舞比赛、业余歌手大赛、诗词书画大赛、主题文艺汇演、送戏下乡、公益电影露天放映……如今,在兴隆县的各个广场、公园、社区(村民)活动中心,各种文化活动轮番上演,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多彩。

为扶持和推动文化事业更好发展,该县安排专项文化发展资金,通过贴息、补助和奖励方式,全力支持县域公共文化事业和文化企业发展。补助项目涵盖了非遗保护、设施建设、文化产业等各个方面,共计34项,补助资金累计达598万元,确保了这些群众基础好、活动品质高、发展潜力大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项目顺利开展。

兴隆县启动了河北省燕赵少年读书活动和承德市第九届读书读报节活动,县级图书馆和村级农家书屋年均接待阅读者5万余人次,外借图书1万余册,更新图书两万余册,兴隆抗日纪念馆年接待参观人数5000余人次。通过“文化兴隆”建设,先后组织参加了京津冀平谷桃花节兴隆专场文艺演出、京津冀自行车挑战赛等特色文体活动。与此同时,中国文联的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南开大学的“南开书屋”纷纷落户兴隆,越来越多的京津艺术家到兴隆进行文艺创作,兴隆融入京津冀文化圈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

开展群众文化节、民间戏曲调演和歌舞表演等活动。每年组织“送戏下乡”活动44场次,开展送电影进社区、进校园活动4000余场次,开展艺术进校园、进社区活动20余场,举办彩色周末文艺演出12场,每年举办各类大型文体活动百余场,参与人数5万余人。(记者孙涛 通讯员刘如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