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围场:围绕产业扶贫开展农技培训 去年以来培训农民1.1万人次

2019-05-20 10:3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围场

围绕产业扶贫开展农技培训

去年以来培训农民1.1万人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丰 记者陈宝云)“这次技术培训,让我学到了新型农业技术,对今后生产很有帮助。”日前,承德市农林科学院的专家进村传经授宝,让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四合永镇四棵树村村民杨利君坚定了种植有机蔬菜的信心。

农业提质增效,做优做强,关键在人才。围场始终将人才战略优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工作方式方法,广泛营造尊重人才、发挥作用、助力发展的良好环境。

加大农技人才培训力度。配合产业扶贫工作推进,在全县组织开展农技培训、科技大集、“文化三下乡”等活动。去年以来,举办特色花卉种植、设施蔬菜、中草药种植、疫病防治、牛羊养殖专项技术培训班36期,培训农民1.1万人次,招收专业学历学生71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500人;遴选出110个带动能力强的科技示范主体,通过优先推广新技术、新品种,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农业产业。

不断提升科技服务能力。组织农业技术骨干,完成《农业关键技术汇编》编制工作。围绕产业体系,建立起专业化的农业科技推广服务队伍,全程参与项目实施、产业发展。常年深入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开展政策咨询、技术指导、科技推广等工作,实现了各类经营主体的同步提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