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农村邮递员代志杰19年坚持为乡亲送去“外面的世界”

2019-05-20 17:01:03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承德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名单揭晓后,平泉市黄土梁子支局代志杰就陆续收到同事们的祝贺,他低头笑笑,依然忙乎自己手中的那摊活儿。19年来,他依旧保持着最初工作的热情,成为附近村民的“绿色骑士”。

2000年9月,代志杰成为平泉市邮政分公司黄土梁子支局的一名普通投递员。农村的投递工作不比城里的道路,环境艰苦,冬天一身土夏天一身泥,但他没有因个人私事耽误过一天工作。“我给乡亲们带来的是‘外面的世界’,所以我不能耽搁,也不敢耽搁。”

2015年正月十五,当地大雪,积雪足有20厘米深,从窗户往外一看,路上空无一人。代志杰知悉有位用户寄来的包裹里边是治疗哮喘的药物,不能耽搁,于是,他便走着出门,在积雪里深一脚浅一脚地趟出一条道来。有好几次,他都摔倒在地,又艰难地爬起来再走,等到用户家里的时候,他的身体已经冻僵了,哆嗦着把邮件递给用户。“这可是救命的药啊,谢谢,谢谢!”用户接过邮件,看见代志杰的双手不断颤抖,要拉他进屋暖和一下,吃上口饭歇口气,可是代志杰看看身上的邮件和漫天的大雪,还是决定继续前行。回到家之后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当他脱下鞋的时候,才发现鞋里可以倒出水来,从那以后落下冻伤脚的毛病。

近几年,农村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百姓距离“外面的世界”越来越近。2014年,平泉建立了260个邮乐购站点,他负责维护的站点有13个。为了能够让农村电商运营得更好,代志杰积极探索新的方法。他建立了自己辖区邮掌柜微信交流群,详细地记录每个站点的联系方式,每天都在群内散发优质站点的做法,同时也在群内及时发送邮掌柜系统大单品订购的宣传图片、政策爆款产品推荐等,拉近百姓与“外面的世界”的距离。(记者袁雪梅 通讯员李陶冶)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