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医疗保障救助待遇惠及34.53万人次

2019-05-21 11:49:59 来源:承德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截至4月底,承德市共为贫困人员34.53万人次落实医疗保障救助待遇1.5亿元,贫困人员住院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5%。

为全面做好医疗保障精准扶贫工作,承德市制定下发了《医疗保障救助扶贫工作指导贫困县脱贫摘帽实施方案》,将贫困人员大病保险待遇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取消贫困人员大病保险基金年度50万元最高支付限额的限制,实行贫困人员住院就医“省内无异地”等新的政策举措。全面实现了窗口“一站式”即时结算。通过将贫困人员扶贫攻坚期内参保缴费期延长至全年,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及脱贫不脱政策人员个人参保缴费实行政府全额资助,将门诊慢性病申报认定工作由每年一次调整为全年随时申报按月认定,取消慢性疾病申报病种数量限制等举措,医疗保险兜底保障民生作用进一步加强。(记者王畅 通讯员王文韬)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