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教育系统取消29项证明事项方便于民

2019-05-22 10:41:24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教育系统取消29项证明事项方便于民

涉及学籍证明、教师资格申请等

取消申请教师资格时提交的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书复印件、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5月21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根据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取消一批证明事项的通知》规定,承德市清理取消了29项证明事项,涉及学籍证明、教师资格申请等内容,今后百姓办事将更方便、更快捷。

此次清理取消的证明事项包括:部门规章设定的10项证明事项,部门规范性文件设定的12项证明事项,以及无明文规定但在部分地区或学校实施的7项证明事项。

具体到取消事项涉及的内容包括:关于学生学籍证明,取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因遗失、损坏学历证书或者学位证书申请补办相应证明书时提交的登报遗失证明;取消中小学生转学或升学时提交的学籍证明,改为学校通过统一电子平台核验。关于教师资格申请,通知提出,申请教师资格不再需要提交身份证、学历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等复印件;申请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和认定时提交的工作单位或者人事关系证明,改为居住证等。

另外,针对学生休学、转学等证明事项方面,小学学生、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因病休学时提交的医疗单位证明,改为出示县级以上医院病历;普通高中学生跨省(区、市)转学时提交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改为内部核查;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因病转专业、因病休学提交的县级以上医院证明,改为出示县级以上医院病历;高校学生申请资助时需由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对学生家庭经济情况予以证明的环节,改为申请人书面承诺等。

据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在今后的日常管理中,承德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还将进一步为广大群众办理事务提供便利,不断简化证明事项,避免重复证明、循环证明。(记者张光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