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一季度承德市政收入75.6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6.5亿元

2019-05-27 09:2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

全部财政收入75.6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6.5亿元,分别增长18%和13%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石胜杰)全部财政收入75.6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6.5亿元,分别增长18%和13%,分别高于年初计划11.5和6.5个百分点……近日,从承德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市经济运行开局平稳、稳中有升、稳中有进,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该市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将主要经济指标和200余项重点工作逐项明确进度、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实施挂图作战,逐月对各县(市、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进行排队通报,有力促进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一季度,该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高于年初计划0.5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高于年初计划1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5%,较前两个月回升3个百分点。同时,与京津开展对接活动170场次(北京107场次、天津63场次),签署合作协议18项。组织参加了香港招商推介活动,签订利用外资项目12个,其中参加省签约活动的两个项目协议利用外资16.5亿美元,占全省24个签约项目引资总额的30.4%。一季度,引进市外到位资金55.3亿元,其中引进京津资金31.4亿元。

经济运行总体水平趋优。积极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力实施“主导产业振兴年”“项目建设质量年”等系列活动,开展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提质、增比、进位”擂台赛活动,“3811”工程(全年争列省重点项目30个以上,实施超亿元高质量项目800个,重点推进超10亿元项目100个,谋划储备亿元以上项目1000个)加快实施,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福成国际大马戏度假区、建龙钒氮合金二期、天宏阳光新能源风电、中科三阳大数据产业园等44个重点主导产业项目加快实施,带动主导产业加快发展,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一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5%,规上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3.6%,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3.9%。对300个省、市重点项目实行市县领导全覆盖包联帮扶,建立了“第一时间推进法”、包联帮扶提示函等服务机制,项目推进明显加快。全市累计新审批(核准、备案)项目334个,总投资464.3亿元,分别增长20.6%和73%。截至目前,争列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17个、下达资金3.83亿元,分别居全省第2位和第5位。4月,组织了全市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544亿元的107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形成了一批新的投资增长点。该市制定了《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高新技术企业双倍增等十大科技创新工程加快实施,平泉绿世界、丰宁御今农业食用菌两家企业入选科技部第三批“星创天地”名单,一季度,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4.7%,创新能力持续提升。

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全力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持续推进水污染防治“三年百项重点工程”。实施减煤、治企、控车、抑尘、增绿五大攻坚,大力开展散煤治理等12个专项行动,召开了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2019双百行动”现场会,相关治理和绿化工作全面展开。市区PM2.5平均浓度35微克/立方米,下降14.6%,生态质量继续改善。紧紧围绕“六个聚焦”,切实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召开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暨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出台了《银行业金融机构评价与激励办法(试行)》等政策措施,有力促进了企业提产业层级、增发展活力。一季度,净增市场主体4560户,其中净增企业1533户。围绕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出行等领域,着力推进28项重点民心工程,争取中央补助资金1.1亿元,支持了一批社会事业项目建设。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1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48%,控制在4.5%以内,棚户区改造工程开工185套,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开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