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隆化县纪委监委深挖细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9-05-27 09:2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荣志强)近年来,隆化县纪委监委聚焦重点领域、关键人员,坚持深挖细查、紧盯不放,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看得见的成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坚持精准发力,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排查。以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为依托,充分发挥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作用,深入查纠问题及问题线索。深入调研分析,列出8个方面76条查纠重点问题清单,明确工作任务、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及完成时限,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照问题清单对号入座,主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强化督导检查,层层压实责任。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县26个乡镇(街道)、8个专项整治小组、11个牵头部门及重点县直单位,采取检查档案、座谈了解、实地查看、明察暗访、综合评审等方式,就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召开质量及自查自纠等情况进行3轮督导检查。对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召开不及时、走形式和自查自纠不全面、不深入等问题,各督导组负责督促整改到位;对部分乡镇、县直单位综合审核不达标的责令重新查摆;对工作进展缓慢、工作不力的下督办函,责令限期整改。由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纪委书记对重点乡镇、部门及零报告单位的6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坚持集中力量、优先查办、从严查处、快查快结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跟踪问题办理进度,严查弄虚作假、数字脱贫等作风问题,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防政策落实“缩水变形”。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94个,发现问题线索46件,立案18件,党纪政务处分13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批次6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