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平泉一中3名学生夺高中组冠军

2019-05-27 09:2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张建伟)近日,第11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落幕,创作“硬币分拣器”作品的平泉市第一中学学生霍开元、张铮、刘珂言荣获本届机器人创意比赛高中组冠军,被推荐代表河北省参加2019年8月在重庆市举行的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此次竞赛以“创新伴我成长、科技创造未来”为主题,竞赛分小学、初中、高中3个组别,内容包括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竞赛旨在激发青少年对工程和技术的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为全省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及展示的平台,促进机器人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知识的普及。本届竞赛吸引了全省10万名中小学生关注,共有428支队伍、1256名选手参加省级竞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