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依法拆除“私设地锁”方便居民出行

2019-05-27 09:41:2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接承德市市长热线及群众投诉电话反映,称市区一些居民聚居区的道路两侧底商私设地锁,给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5月21日,承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在多次走访周边商户无果的情况下,协调支队秩序处,由设施队配合,果断将万华A区等地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两侧占道地锁拆除,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小区周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阻塞交通,私设地锁占用公共资源,给附近居民及其他交通参与者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同时,影响邻里关系,极易引起纠纷。”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告诉记者,按照支队创城综合整治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直属二大队组建巡逻小组,自5月20日起,不定期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解决长期以来困扰小区周边道路私设地锁或私自摆放物品占用公共道路等顽疾。

当日上午9时许,直属二大队巡逻小组与设施队一起,携带锁胎器、拆锁器等装备,赶赴万华小区开展综合整治行动,打通交通要道和消防通道,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增强对警情、火情等突发性事件处置的可进入性。

行动的同时,积极做好宣传工作。提醒周边商家不可占道经营、不可占用公共停车位等道路公共资源,提醒市民私家车应停放在指定地点,活动中发放《治乱告知书》、《致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封信》、温馨提示卡等各种宣传材料。

此次专项行动共现场拆除违规地锁15把,劝离110余辆机动车,非现场处罚60起,拖移机动车2辆,清理占用公共停车位物品25件。(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霍文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