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创意承德2018文创大赛开幕

2019-05-28 10:02:1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李全永现场展示面塑技艺。王丽颖摄

在非遗面塑展台前,一个个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面塑作品摆满了展台。“我从6岁就开始做面塑,已经是第六代传人,目前在国外有合作商,在国内有网店,还有很多学生,希望我的手艺可以继续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非遗文化。”承德面塑技艺制作者李全永自豪地说。5月27日,创意承德2018文创大赛开幕,同时,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承德分赛区优秀作品展在市文化大厦群艺馆举办,50余种充满“承德味”的文化创意作品在这里展出,让来往市民大呼“精彩”。

此次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以“新时代新创意新动能”为主题,由承德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办,承德日报社、承德市群众艺术馆承办。活动持续7天,现场不仅设有精美展品展台,还设有商品售卖区,市民既可以观赏创意展品,又可以购买心仪的文创产品。

此次大赛成立了由专业人士、资深评委组成的分赛区组委会,于去年8月向全社会启动作品征集,通过媒体宣传、活动宣传和现场宣传,广泛动员文化企业和文创人才投入大赛。大赛通过初评、复评等环节,严格按照大赛的统一标准和规则举办。承办方主动发掘充满承德特色的文化创意作品,依托报刊、融媒体平台等,搭建发现、集聚文化创意人才的交流平台。

活动承办方承德日报社负责人表示,此次创意设计大赛,不是简单地为了评选出一批获奖作品,而是要通过广泛动员,把大赛变成一个引导全社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过程;通过辅导和培训,把大赛变成一个为文化企业和文化创意设计人才服务的过程;通过与相关行业的融合,把大赛变成一个解放文化生产力、提升社会生产力的过程。

活动中,组委会评选出承德分赛区具有代表意义、能够体现承德文化特色和历史底蕴的50余件作品参加展览,其中,有国家非遗滕氏布糊画、承德非遗代表面塑“面人李”等传统文创产品,也有3D打印作品入围。

此次活动以文化创意设计为核心,培育了创客文化,鼓励开发文化原创产品,推出了一批进入生活、进入市场的文化精品,对于推动承德市文化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提高承德市文化产业对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率,助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记者赵可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