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

2019-05-28 10:09:0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日报》内参《潘家沟社区七栋楼房地下管网亟待更换》刊发呈报之后

“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

——陕西营小区老旧小区管网改造跟踪报道之一

编者按:

4月2日,本报内参《潘家沟社区七栋楼房地下管网亟待更换》呈报后,4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作出批示:“地下跑水问题应全面排查处理。”随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路洪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副市长刘宏伟也相继对此作出批示。市城管局、市供水集团和双桥区政府等相关部门快速行动。目前,双桥区政府已完成潘家沟社区陕西营小区7栋楼排污井清掏工作,24号楼污水井通往总化粪池的管道也已更换完毕。市供水集团正在对7栋楼进行水表出户和庭院管网改造,同时将其接入万华A区加压供水范围,工程预计120天完工。小区居民赞声一片。

“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百姓办了件大好事。这几年,我家深受自来水跑水和污水堵塞问题困扰,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现在好了,这些让人头痛的事很快就要彻底解决了。”5月20日,家住双桥区陕西营小区24号楼2单元103室的蔡女士对地下管网改造连声说好。

群众的事情大于天。这件令百姓头痛的事的快速解决,得益于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收到本报记者4月2日采写的内参《潘家沟社区七栋楼房地下管网亟待更换》的第二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就作出批示:“地下跑水问题应全面排查处理。”4月1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路洪昌在批示中要求,公共服务专项组迅速安排解决,由市专项办督办。4月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在批示中要求,市城管局抓紧派人检查解决。4月13日,副市长刘宏伟在批示中要求,双桥区政府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老旧小区改造问题拿出切实解决办法,由市城管局、市住建局督办。

老旧小区由于年久失修,加之缺乏管理,自来水主管道“跑冒滴漏”和排污管道破损堵塞现象经常出现。前不久,陕西营小区一位居民向本报反映,她所居住楼底的地下自来水管道常年漏水,楼前污井堵塞,严重影响了他们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解决这一问题。

对此,本报派出记者,对陕西营小区居民所反映的问题展开了实地调查。记者采访了多位居民,接着又到潘家沟社区居委会、市供水集团了解情况,证实该小区部分楼房自来水地下管网不仅存在严重跑冒现象,而且高楼层住户因为水压不足经常断水。同时,个别楼由于排污管道损坏,致使污水井长期淤堵,令这里的居民苦不堪言。很快,记者写成内参《潘家沟社区七栋楼房地下管网亟待更换》,陆续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

收到批示以后,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4月13日,市城管局组织市供水集团相关部门到陕西营小区18、20、21、22、23、24和25号楼现场制定问题解决方案。4月17日,双桥区政府主管副区长带领相关部门到现场制定污水外溢解决办法。4月18日,市城管局再次组织市供水集团、双桥区住建局、潘家沟街道办事处到现场研究方案。

目前,改造抢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市供水集团正在对7栋楼585户进行水表出户和庭院管网改造,并从西大街景观河南岸破路施工,将7栋楼接入万华A区加压供水范围,预计120天完成。双桥区已完成18、20、21、22、23、25号楼的污水清掏工作,现已更换完24号楼污水井通往总化粪池的管道。

5月20日,记者在24号楼后的地下管网施工现场看到,自来水管网和污水管网改造抢修工作同时作业,多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地工作,有的挖地沟,有的接管道,还有的在楼道内用电锤打眼……一派忙碌景象。

按照方案,下一步市供水集团还将对陕西营小区剩余的16栋楼进行户表改造,解决跑冒滴漏问题;同时,与原建设单位协商补建加压站,实现高层住宅全天供水,彻底解决高层用水难问题。双桥区政府将把7栋楼污水管网改造列入明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项目,进行统一安排,彻底改变该小区基础设施老化问题。在改造工程完成后,社区将组织业主聘用物业管理机构,对小区物业实行专业管理,使小区物业管理走上规范化轨道。(记者牛四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