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河北​省园林博览会承德园建设顺利推进

2019-05-29 10:32:2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7日,记者从承德市园林部门获悉,河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将于8月下旬至11月下旬在邢台举办,目前承德园正在紧锣密鼓地布展之中,园博会开园后,游客将观赏到颇具承德特色的优美景观。

据了解,本届园博会以“太行名郡·园林生活”为主题,注重打造生态修复功能显著、山水人文特色鲜明、智慧元素高度汇集的整体效果,让游客白天可观赏园林美景,畅游在青草绿树之中,晚上可感受旖旎夜色,沉醉在缤纷霓虹光影世界。同时,将智慧旅游融入其中,将开展5G应用、沉浸式体验,实现园博园智能化管理。

承德展园位于入口轴线西侧,西临主水系,东接园林艺术馆。园区设计取避暑山庄“自天地之生成,归造化之品汇”的理念,全园合理利用区位优势,将避暑山庄的“山水形胜、宫苑交辉”的布局结构与皇家苑囿“心怀天下,景纳江山”的思想情怀容纳于四区十八景,并以云帆月舫、双松书屋的景观复原与主展馆联动,形成北方皇家园林造园艺术的活态博物馆。

据介绍,承德园通过西高东低的竖向处理塑造“山岳——平原——湖泊”的山水之骨,借真山真水布置相应的亭廊院落。宫殿区自“暄波迎客”由桥入园,廊台呼应、山水相融;湖泊区仿效避暑山庄洲岛交映、院水交融的空间特色,以单体建筑云帆月舫和二进院落双松书屋传递出一派帝王气度;平原区以疏林草地的植物景观为主体;山岳区还原避暑山庄“两山夹一鞍”的地势,山巅踞亭,控制全园,远眺内外,颇具气势,南北借景山区之声、湖区之味,各区之间相互联系,分而不断。

“园区主题建筑均具备展陈功能,多样化展示了避暑山庄的规划思想和造园手法,楹联、匾额取古意而融今景,画龙点睛,与全园美景共同述说皇家苑囿的瑰丽雄浑。”市园林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承德园已于3月底开始施工,目前施工已完成50%,各项工作正在顺利推进,计划于7月中旬完工。届时,承德园将为游客带来精彩的视觉享受。(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