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交警移动违法抓拍车即将上岗

2019-05-30 10:39:3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交警移动违法抓拍车即将上岗

警灯“七只眼” 抓拍无死角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交警支队获悉,承德交警在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新增车载警用车辆综合执法系统,通过移动式信息采集,实现车辆稽查和交通违法抓拍取证等。

据了解,警用车辆综合执法系统集图像采集、车辆检测、车辆特征识别、违法抓拍及录像、GPS定位、警灯警报多功能于一体。车辆巡逻的过程中实现车辆稽查和交通违法取证工作,车辆检测、特征识别、图片抓拍和录像、违法结果等自动生成。执法车辆在巡检时,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如违法停车、占用专有车道、逆行、不礼让行人、不按指示行车、不按规定开指示灯等,在收到信息采集的指令后,将自动对违法车辆进行检测、抓拍、比对,按规定对已发生的违法行为进行取证。警车设备上7个摄像头可全方位实时识别道路上正向行驶、路侧停车的车辆特征信息,可对“黑名单”车辆进行排查与布控,识别“黑名单”车辆并进行报警。

据交管部门称,此套系统的应用一定程度上可缓解警力不足现状,借助科技力量文明执法,对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加强城区停车管理工作,确保道路畅通,引导广大驾驶人员遵法有序停车将起到积极的作用。目前,设备正在进一步调试中,将于近日公告后使用。(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霍文凯)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