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河北首个!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获批复

2019-06-04 10:3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4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张怀琛摄

河北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张怀琛)今天,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承德将以“城市群水源涵养功能区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据悉,承德是河北省科技创新领域首个由国务院批复同意建设的创新示范区。

依据批复,承德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将重点针对水源涵养功能不稳固、精准稳定脱贫难度大等问题,集成应用抗旱节水造林、荒漠化防治、退化草地治理、绿色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加工、“互联网+智慧旅游”等技术,实施水源涵养能力提升、绿色产业培育、精准扶贫脱贫、创新能力提升等行动,统筹各类创新资源,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探索适用技术路线和系统解决方案,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模式,对全国同类的城市群生态功能区实现可持续发展发挥示范效应,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实践经验。

据了解,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为了破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落实新时代发展任务作出示范并发挥带动作用,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中国经验而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