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周仲明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调研检查

2019-06-05 16:44:04 来源:承德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周仲明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力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提升质量 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

6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调研检查生态保护修复及脱贫攻坚工作。

周仲明先后到哈里哈乡、塞罕坝机械林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踏查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示范项目、小滦河湿地公园建设保护工程,听取县乡关于生态保护修复及脱贫攻坚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御道口牧场管理区造林绿化情况。

周仲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承德是塞罕坝精神发源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决履行好“生态支撑、水源涵养”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

周仲明强调,要抢抓承德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历史性机遇,针对水源涵养功能不稳固、精准稳定脱贫难度大等问题,深入实施水源涵养能力提升、绿色产业培育、精准扶贫脱贫、创新能力提升四大行动。要坚持保护与治理并重,切实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做好湿地保护、河湖治理、垃圾污水处理等工作,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城市群水源涵养功能区可持续发展。要全力做好森林质量提升工作,提高植树造林水平,提升水源涵养能力,持续改善良好生态环境。要抓好森林资源经营试点工作,积极探索林木增值、林中旅游、林下种养、碳汇销售等经营方式,推动森林资源资产化、资本化。

周仲明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盯住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突出“3+1”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全市实现高质量脱贫。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摸清底数,精准施策,一体推进,深入实施十项民心工程,办好20件民心实事,加强环境治理,深化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政协副主席张富民,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记者郎宝生)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