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市区部分路口抓拍曝光行人闯红灯

2019-06-10 09:1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霍文凯)近日,承德市区一些路口安装了室外大屏,这些大屏有项新功能——对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进行曝光。

在承德市迎宾路与府前路交叉口,一块大屏矗立在西南角,4个路口还新安装了地埋式红绿灯、人脸识别抓拍系统和语音提示系统。“一旦有人闯红灯,人脸识别抓拍系统就会实时抓拍,违法照片将清晰展示在大屏上。”承德市交警支队科技装备处相关人员介绍说,这套集视频分析、运动跟踪、人脸识别等技术于一体的设备,可通过语音等设备自动发出警告,在高温、雨雾、逆光、阴影等环境下也能正常工作。

该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抓拍曝光交通不文明行为,只是营造安全有序交通环境的一项举措,最终目的是希望广大市民自觉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进一步提升文明出行意识,推进文明承德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