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平泉市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百姓家门口

2019-06-17 09:4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实施全民免费体检项目、推进家庭签约医生服务、提升医疗便民服务质量

平泉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百姓家门口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妍 记者陈宝云)“如果不是卫生院给我做免费体检,现在还不知道自己胆囊有问题,幸好早发现,早治疗。”近日,平泉市榆树林子镇吴家店村村民齐景芝感慨道。

为了让基层群众享受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近年来,平泉市不断推出各项惠民医疗项目,发动城乡各医院开展一系列医疗服务活动,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百姓家门口。

实施全民免费体检项目,让城乡百姓共享“贴心医疗”。自今年3月以来,平泉市发动各乡镇政府、村委会和卫生所,联合定点医疗机构,针对农村常住户籍45-64岁城乡居民(不包括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单位职工)和外来居住1年以上居民,开展免费体检服务。体检包含体格检查和辅助检查两方面内容,共囊括21项检查项目。参与体检的居民将拥有属于自己的电子健康档案,并在15个工作日内获得详细的体检反馈。目前,已完成居民体检2.7万人次。

推进家庭签约医生服务,让特殊人群拥有“上门医生”。据悉,该市卫计系统组建了92个签约团队,以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健康管理为主要内容,围绕全生命周期的健康需求,与辖区内居住半年以上常住人口开展签约,关注重特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计生特殊家庭、特困人员、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并逐步覆盖普通人群。截至目前,共与167412人签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6.2%,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65.3%,建档立卡贫困户签约服务覆盖率100%。

开展义诊、科普活动,让基层群众了解卫健常识。平泉市医院成立了医疗志愿服务小分队,在内分泌科主任夏曙光的带领下,长期深入基层开展义诊服务活动。医务人员会为前来就诊的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耐心解答群众的问题。在义诊的同时,内分泌科还开办了糖尿病防治大讲堂,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健康饮食、合理用药等知识。自义诊服务开展以来,志愿服务队已走遍全市19个乡镇,开展健康宣传讲座80余次,为1万多名群众进行了诊疗服务。

着力推动医疗机构改革,提升便民服务质量。该市通过优化服务流程,引导医疗机构全面梳理门急诊、挂号、缴费、检查等各类医疗服务流程,在门诊醒目地点设置医疗机构整体布局图,各单体建筑入口处设置各楼层布局图,每层建筑内各科室标识清晰、醒目,方便群众就医。规范窗口服务,修订完善服务窗口行为规范、仪表规范、操作规范、语言规范,医疗机构导医、挂号、收费等窗口实行微笑服务,树立医院窗口服务品牌。在医疗机构门诊、建筑出入口、功能检查科室及其他重要位置,志愿者长期轮岗,接待患者咨询,引导患者就医,为患者提供帮助和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