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今年将新改扩建中小学107所 到2020年“基本消除大额班”

2019-06-17 09:4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将新改扩建中小学107所

到2020年“基本消除大额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从承德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该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含民办学校)班额原则上控制在小学45人以内、初中50人以内,到2020年“基本消除大额班”。

2018年,承德市全面实施“全面改薄”工程和主城区学校建设工程,全年新建改扩建义务教育中小学60所(含中心城区13所),新建改扩建面积15万平方米。随着一批新改扩建学校的投入使用,承德市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教育资源更加均衡,有效缓解“大额班”“择校难”等问题。

为做好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该市教育部门将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总体目标,根据县(市、区)内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为每所义务教育学校科学划定服务片区范围,科学制定招生计划。各片区或学区确定后,应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重新划分调整时要慎重稳妥,认真做好学生家长工作。

教育资源不够均衡的地方,将稳妥实施多校划片,采取随机派位方式入学。小学入学一般采取登记入学,初中入学一般采取登记或对口直升方式入学,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都要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

严格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管理,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民办学校在本县(市、区)招生人数不低于招生总人数的60%,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坚决防止对生源地招生秩序造成冲击。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引导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今年承德市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07所,其中包括义务教育学校建设规划项目38个,义务教育学校边远艰苦地区农村学校周转宿舍建设规划项目69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