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创新推动森林资源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2019-06-17 16:24:3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创新推动森林资源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周仲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并讲话

6月16日,承德市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积极推动森林资源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围场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文勤、吴清海、王成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听取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林业集团工作开展情况、平泉黄土梁子林场林业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听取丰宁千松坝林场、御道口牧场森林资源情况与森林资源经营设想及意见建议。

周仲明指出,深入学习践行“两山理论”,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探索有效途径,通过产品供应、服务供应等方式,把森林资源转变为农产品、旅游产品和生产生活产品,切实发挥独特优势,保护好、培育好、利用好绿水青山,让绿水青山不断地转化为金山银山。

周仲明强调,承德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生态支撑、水源涵养”政治责任重大,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守生态红线、资源上线、环境底线,坚定不移建设生态、经营生态、保护生态、促进生态。要强化资源支撑,进一步增强市场意识、经营意识、开发意识,充分发挥“京津水源”区域品牌作用,搭建有效开发利用平台,全面打造多元化市场,加快实现“资源资产化、资产市场化”。要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抢抓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重大机遇,认真研究政策,加强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政策,着力破解瓶颈制约,实现生态保护和森林开发互利共赢。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分项组织实施,积极推动承德森林资源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市委办、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国控集团、市国投集团、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牧场等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记者郎宝生)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