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垃圾清运车脏水外溢 沿途路人纷纷掩鼻

2019-06-17 17:00:59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傍晚时分,垃圾清运车开始沿路收集各垃圾点的垃圾,再将其送到垃圾处理站进行集中处理,从而保证大街小巷的街面清洁。可是进入夏季以来,垃圾清运车在运送过程中,经常会产生脏水外溢污染环境的现象。6月13日20时许,记者在广仁大街看到,一辆垃圾清运车刚从葛家胡同口的垃圾点收集完垃圾后向东行驶,车上的脏水走一路洒一路,发出刺鼻的气味。

当时,一位过路市民一边捂着鼻子一边从旁边经过,快步走开了。记者发现,一辆垃圾清运车经过之处会留下一条水痕,水量较少,但在启动、停止或颠簸时,很容易留下一滩污浊的水渍,在灯光照射下格外醒目。

经过采访记者发现,这一现象在市区内时有发生,武烈路、翠桥路、广仁大街、石洞子沟等路段都曾出现过垃圾车走后脏水外溢的现象,这些生活垃圾的运输处理,是为了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但是沿途污水滴漏却又给路面造成了二次污染。

“垃圾清运车的工作人员很辛苦,不仅工作量大,而且每天都要忍受刺鼻的气味,如果能尽快解决好垃圾车的滴漏问题,他们的辛苦才不会白费。”“以前看到过清扫车紧跟在垃圾车后面,流下脏水后会及时用水枪清洗路面,现在每隔一段时间也会有清扫车来清理,但不够及时。”采访中,市民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倡议广大居民养成好习惯,积极做好垃圾分类,自觉将垃圾尤其是瓜果类、餐厨类等含水量较大的垃圾进行袋装处理,以减少二次污染。(记者李莹)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