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一号风景大道马拉松比赛探索“体育赛事+旅游高效扶贫”模式

2019-06-17 17:03:50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2日,2019承德“塞罕坝”杯首届一号风景大道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承德市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与普通马拉松不同的是,本次一号风景大道的马拉松赛的思路是助力脱贫。据悉,这是一次探索“体育赛事+旅游高效扶贫”的有益尝试,同时也标志着全省体育赛事+扶贫工作的正式全面开启。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省体育局坚持精准扶贫脱贫基本方略,精心谋划,最终选定在“塞罕坝”精神发源地举办首届2019承德“塞罕坝”杯一号风景大道马拉松。

据了解,2019承德“塞罕坝”杯首届一号风景大道马拉松比赛是依托围场丰富的体育旅游资源,充分发挥马拉松赛事聚人气、影响大的综合带动效应,按照“赛前推、赛中带、赛后延”总体思路,精心谋划发展“体育+扶贫”项目。其具体举措包括:通过向贫困村提供就业岗位、培训服务、搭建当地农产品销售平台等方式,带动区域内贫困村庄和居民增加收入。在线路选定、工作人员招募、农家乐定点、优先对接深度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使赛事扶贫精准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发挥马拉松赛事对人流的导入效应,精心安排线路,集中整合围场县景区景点、特色小镇、特色村庄、农家乐等旅游资源,“串珠成链”、以线带面、以体促旅、体旅融合,带动民宿、客栈、农家乐、特色手工艺等业态发展,让贫困村庄、贫困农民共享发展,摆脱贫困,共同富裕。

同时,紧密结合承德当地提出的百万亩马铃薯、百万只肉羊、百万头肉牛、百万亩林果、百万人次乡村游的“五个百万工程”,安排布局赛事线路、赛事扶贫项目、赛事推介重点,形成赛事扶贫与当地县域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战略的有机结合。此外,通过赛事现场宣传、推介、展销活动与网红、电商平台、网络新媒体等宣传紧密结合,精心谋划,集中推介优秀景区景点、特色民宿、土特产品、手工艺品、特色美食,全面放大体育赛事扶贫效果。

赛事将于6月29日在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文化广场鸣枪开跑,途经“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及御道口牧场管理区,预计参赛人数达5000人。(记者袁雪梅)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