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男子走失8年 救助站助其找到家人

2019-06-18 18:22:0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年未见,虽然模样有些变化,但是这个人太像哥哥了……”6月11日,家住承德的孙女士在“头条寻人”上看到由隆化救助管理站提供的走失的中年男子照片后,激动不已,第二天便迫不及待地来到隆化救助管理站认亲,确认无疑后,终于找到了失散8年的哥哥。

原来,前一阵隆化当地警方接到七家镇七家村群众报警称,有一名中年男子在此流浪,疑似长期走失人员,而当民警找到该流浪男子后,经过仔细询问并未得知有价值的信息,随即将其送到隆化县救助管理站救助。

“你叫什么名字?老家是哪的?”面对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多次询问,该男子并未正面回答,只是用微笑来回应。

“被救助男子40岁,身高1米68,身体基本健康,爱自言自语,言语不清,穿深绿色工装、黄色布鞋。”因为始终问不出被救助男子的家庭信息,6月11日,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便将信息发送给合作已久的今日头条公益寻人项目组,希望借助头条的精准推送技术,帮助男子找到家人。

当日信息发布不久,孙女士的朋友看到了这条信息,随即将该寻人信息发送给孙女士。“我看到信息后就把链接扩散到了家族群里,家里所有人都非常开心,不会上网的老人我就挨个打电话,有好几个亲戚都哭了,因为哥哥已经走失8年了,那天晚上我激动得半宿没睡。”与隆化救助站核实信息后,孙女士激动地说道。

“孙亚民……孙亚民……”6月12日,在隆化县救助管理站院内,当孙女士反复喊着这个名字时,男子一改往日常态笑着走向了家人的身边。(记者闫立辉)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