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举行邮政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19-06-19 15:02:29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8日上午,承德市一家快递公司的员工在分拣作业时,发现库房一处快件存放点着火,火势迅速蔓延到整个库房。危急关头,员工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并拨打了火警电话,很快消防员赶到了现场并将火扑灭……这一幕是当天承德市举行邮政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中的一个场景,此次演练由省邮政业安全中心主办,市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承办。

演练现场,参演人员分别模拟了邮政公司疑似危险化学品泄漏演练、中通疑似快件爆炸或可能爆炸演练和圆通消防安全演练3个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事故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小组有条不紊地处理事故现场,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同时,协调消防、公安、国安等部门进行救援。演练结束后,相关部门的观摩人员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专业意见,以提高发生类似事故时员工的应对处置能力,确保遇有各类突发事件能够科学应对,妥善处置,把损失降到最低。

“通过这次演练,既检验了消防、危化物品处置、爆炸物应急等安全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发生火灾等事故时员工的应对处置能力,又为全市各寄递企业上了一场生动的实战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市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曹占兵表示,将来,承德市各寄递企业将结合本企业实际,进一步完善自身应急预案,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自行组织开展内部演练,提升职工应对紧急事件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损害,保障消费者和从业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努力确保全市邮政行业的安全与稳定。(记者李莹 通讯员李海洋)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