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关注承德天气:​夏至后闷热高温将勤刷屏

2019-06-24 10:52:04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夏至后闷热高温将勤刷屏

夏至已至,日久天长。6月21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一周,承德市气温较高,随着南风回归,全市气温将明显回升,雷雨天气将增多。

近几天市区气温不高却很闷热,上班的步伐也被热气打乱了节奏,市区最高气温约35℃,走在户外让人有些“喘不上气”。随着时间的推移,6月21日,我们迎来了农历二十四节气的夏至,老话常说“不过夏至不热”,夏至节气到了也预示着酷暑高温天来临了,从这天以后白天就开始逐渐缩短了,而夜晚的时间则逐渐增长了。夏至意味着炎热天气的正式开始,凉爽天气要落幕了,之后的天气会越来越热,而且是闷热感十足,同时,夏至到来后,夜空星象也逐渐变成夏季星空。

未来天气如何?6月24日,多云,西南风2到3级,19℃到36℃;6月25日,多云,西南风2到3级,19℃到37℃;6月26日,多云转雷阵雨,西南风2到3级,18℃到35℃;6月27日,雷阵雨转多云,西南风2到3级,19℃到33℃。

进入夏天,出行随时都要做好防范,尤其是夏至后逐渐进入盛夏时节,不是高温,就是雨。虽然这几天温度没达到高温标准,但不是高温胜似高温,防晒防暑是必要的,温度普遍偏高,我们又要经受高温的炙烤,由于热力条件好,稍有冷空气扰动,局部就有雷阵雨天气打扰。为此,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外出时一定要时刻做好防范,有备无患。未来一周,气温普遍偏高,盛夏来临,防暑降温是必不可少的,小伙伴们,要清淡饮食,多食瓜果蔬菜,安全度夏。(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于超)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