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35份承德籍烈士档案公布让我们一起送英雄回家

2019-06-24 10:52:59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5份承德籍烈士档案公布让我们一起送英雄回家

“荣归故里——将英烈精神在山水间传递”公益活动启动

日前,当河北省档案馆公布35份信息较为完整、一直处于未送达状态的承德籍烈士档案时,解放战争中牺牲的烈士孙连江的后人孙雪峰看到亲人的名字后激动不已。

“在河北省档案馆挖掘这部分档案信息时发现,烈士牺牲之处,有的近在燕赵故土,有的远在江南,其中最远的直至海南岛。他们的奉献是河北人民的骄傲,也是全国人民共同的内心记忆,把烈士荣誉交付后人,传承英烈精神,是一项神圣的使命。”日前,由河北省档案馆发起,多部门参与的“荣归故里——将英烈精神在山水间传递”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省档案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获悉,在河北省档案馆的馆藏中,珍藏着数千份抗战和解放战争时期牺牲烈士证明档案。此次活动将以向社会公布部分档案信息的形式,首批选取66份信息较为完整、一直处于未送达状态的烈士档案,通过各参与单位与社会大众的支持,寻找烈士后人,并把档案信息送到烈士后人手中。

在公布的66份档案中,承德市有35名烈士的档案在公布范围之内。其中丰宁7人,包括张坤:丰宁六区娘娘庙村;李文林:丰宁六区松木沟村;孙三:丰宁嘎土营区两间房;汤凯:丰宁第十四区高家栅村;佟九祥:丰宁下庙区三道河子村;张福全:丰宁下庙区三道河子村;史旭明:丰宁黄土梁子区齐家窝棚村。

承德县10人,包括刘福顺:热河省承德县下板城村;彭本海:热河省承德县下板城村;胡超勤:热河省承德县三区朝梁坨村;刘久江:热河省承德县十区唐泉村;杜如风:热河省承德县小白渠村;耿金:热河省承德县六区六沟村;王义春:热河省承德县六区六沟村;于万龙:热河省承德县三区本街镇村;曲致春:热河省承德县四区全宝河村;陈付财:热河省承德县上板城。

热河省围场县3人,包括陈满:围场8区小桥子村;赵延福:热河省围场郭家屯区三道营村;高喜才:热河省围场半街塔村。

热河省兴隆县6人,包括谢全增:兴隆县4区拨子村;温宝印:兴隆县第五区南双洞村;贾阴凤:兴隆县双李村;尹明世:兴隆县九区李家营村;杨林山:兴隆县四区(鹰手营区)大跳沟村;张景(井)清:热河省兴隆县第三区苗洞。

热河省隆化县6人,包括孙连江:隆化县十一区大后沟村;姚文义:隆化县四区赵木匠沟村;刘明:隆化县二区东那潮村;苍庆发:隆化县半笔山区侯家铺;焦廷俊:隆化县五区大北沟;周福宽:隆化县孙营子村。

河北省滦平县3人,包括徐亮:滦平县张百湾区东院村;孙庆贵:滦平县张百湾区山前村;李枝清:滦平县九区三道湾村头道沟李宅。

据悉,英雄相关信息可通过河北省档案局官方网站查询,此外,为了更快捷地寻找英烈后人,英烈档案信息还将通过今日头条平台广泛发布。凭借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支撑,在英烈户籍地弹窗寻找信息,按照地理位置优先原则,推荐给英烈户籍所在城市的本地人,提升成功寻找几率。实现精确寻找,帮他们实现一个相隔久远的“团圆”。此次活动将历时4个月,持续至今年10月。(记者闫立辉)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