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区府前路等部分路段启用黄色标线

2019-06-26 11:13:1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区府前路等部分路段启用黄色标线

违停将记3分罚款100元

6月24日,隋先生驾车行驶到市区府前路时,突然发现马路两侧边缘上有了一条黄色的线,远远看去十分醒目。“以前没有见过这种标线,又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隋先生致电本报,想要咨询一下。随后,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这悄然出现在道路边缘石上的黄线是一种交通标线——“禁止停车线”,这在承德市主城区是首次启用。从6月19日开始,承德市府前路等部分主城区路段两侧都陆续增添了“禁止停车线”,以提醒驾驶人不能在此区域随意停放车辆,一旦停车将被罚款100元,记3分。

据了解,这种标线通常施划于道路边缘石正面及顶面,无边缘石的道路可施划于路面上,距路面边缘30厘米,该标线可配合“违停拍摄”标志使用。与大家熟悉的“禁止停车标志”相比,禁止停车线能更详细、更醒目地标出禁止停车的具体范围。

按照相关规定,施划有禁止标线的道路,均禁止停放车辆,施划的长度表示禁停范围,即黄标线有多长,禁停路段就有多长。同时,根据相关法规规定,对“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将处100元罚款,记3分。据交警部门介绍,按照计划,此次施划黄色停车线的路段有种子路、府前路、武烈路(小南门至都统府大街口)、都统府大街等路段,交管部门将通过电子警察、交警违法抓拍车等方式,加大对施划黄色禁停标线的路段巡查力度,对违停车辆进行抓拍。

交警部门提醒,所谓的禁停不单单指将车停在路边驾驶人锁车离开,即便是短暂的停车或停车后车上有人也是不允许的,大家开车上路一定要看清路边的标志、标线,千万不要随意停车,影响交通。(记者代英健 通讯员霍文凯)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