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木兰围场风景名胜区迎来旅游季节

2019-06-27 11:13:1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5日,随着春季防火戒严期的结束,木兰围场风景名胜区正式迎来旅游季节。记者从木兰围场风景名胜区旅游推介会上获悉,围场及相关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强化管控力度,确保森林草原等生态资源绝对安全。

木兰围场风景名胜区位于围场坝上地区,总经营面积303万亩,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万顷稀树草原——御道口景区、典型的“五花草甸”——红松洼景区。景区内峰高谷深,曼甸平坦,森林浩瀚,河流众多,水草丰美,鲜花遍地,被誉为“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更是京津冀重要的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安全屏障。

近年来,承德市全力支持木兰围场风景名胜区的生态保护与建设,先后推动出台了塞罕坝安全综合管理文件以及《塞罕坝生态旅游专项规划》《塞罕坝及周边地区可持续发展规划》。

为做好今年的旅游工作,围场县委、县政府、塞罕坝机械林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联合成立了坝上旅游工作领导小组,从公安、交通旅游等政府部门抽调大量人员组建综合执法队伍,进驻坝上景区开展旅游秩序、环境保护等相关工作。同时,强化空间管控,交通部门科学管制通行车辆,禁止有盈利性质的越野车队穿行景区,大力缓解景区交通压力,确保旅游沿线交通安全。采取经济调控手段在通往各景区的各个关口、重点位置设置售检票站,有效分流客源。通过增加昼夜值守人力物力,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合理控制入园游客,确保森林草原等生态资源绝对安全,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记者关鹏玉 通讯员王菊)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