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禁止停车线”首次亮相承德街头

2019-06-27 11:14:0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9日开始,主城区府前路、种子路等路段的马路牙子陆续被涂成黄色。据了解,这种标线在承德市首次出现,该标线有什么意义,如何正确使用?记者赴承德市交警部门进行了采访。

这些施划在马路牙子上面的黄色实线,为“禁止停车线”。这种黄色禁停标线是交管部门根据国家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相关规定施划的,通常施划于道路边缘石正面及顶面,无缘石的道路可施划于路面上,距路面边缘30厘米,该标线可配合“违停拍摄”标志使用。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规定,施划有禁止标线的道路,均禁止停放车辆,施划的长度表示禁停范围,即黄标线有多长,禁停路段就有多长。”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第90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以及《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6条第1项,及《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将处100元罚款,记3分。据市交警支队民警介绍,按照计划,此次施划黄色停车线的路段有种子路、府前路、武烈路(小南门至都统府大街口)、都统府大街等路段。

交管部门将通过电子警察、交警违法抓拍车等,加大对施划黄色禁停标线的路段巡查力度,对违停车辆进行抓拍。在此,提醒市民文明停车,共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霍文凯)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