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关于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的实施意见》印发执行

2019-06-28 10:29:1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关于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的实施意见》印发执行

以标准化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

近日,记者从承德市发改委了解到,《关于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的实施意见》以承德市委办公室、承德市政府办公室文件予以印发执行。《实施意见》明确了以标准化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对于推动承德市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实施意见》明确了承德市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阶段工作目标。其中,到2022年,全面建立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各领域标准完善并有效实施。到2025年,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理念融入各级政府治理,标准化手段得到普及应用,全面建立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到2035年,基本公共服务标准水平将显著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实施意见》还提出了承德市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的重点任务和要求。完善市级基本公共服务标准、规范重点行业领域标准、细化地方具体实施配套标准、引导基层服务机构标准化管理。从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优军服务保障、文体服务保障等9个方面分别明确基本公共服务质量要求。从强化政府基本公共服务兜底职能、合理划分市以下支出责任、合理确定保障标准等3个方面合理划分基本公共服务支出责任。从促进标准信息公开共享、加强标准实施监测预警、建立标准水平动态调整机制、加强实施效果反馈利用、推进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积极开展创新试点示范等6个方面创新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实施机制。(记者李敏 通讯员何玮)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