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严惩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2019-06-28 10:29:1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5日,承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创城”工作新闻通报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和市公安局党委工作要求,8月20日前,承德市将在中心城区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和“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以服务“创城”,全力营造良好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以服务承德市社会经济发展、便利群众出行为导向,以服务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局为根本,以改善中心城区道路通行条件、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为重点,聚焦“交通不畅、停车乱、停车难”等问题,将通过加强日常管理、常态化开展交通违法治理等方式,持续整治打击各类影响城市道路安全畅通的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为承德市顺利完成创城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按照整治要求,活动中各勤务大队将科学配置警力,强化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管控。以城区主干道、交通枢纽、重要路口,以及学校、商业场所、景点景区周边区域、交通秩序差的区域为管控重点,通过错时勤务、安排夜勤等方式,开展路面交通秩序维护,确保管控到位,不出现失控漏管现象。

强化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治理。将电动车、自行车以及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交通行为作为治理重点,充分发挥交通协管员、志愿者等群体作用,配合路面执勤警力,抓好拦截、劝阻。通过人脸识别闯红灯违法抓拍系统,对不听劝阻执意闯红灯的非机动车骑乘人和行人,进行抓拍曝光。

强力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针对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以及驾驶人、前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定期组织集中整治行动,并利用抓拍设备对违反机动车礼让行人规定的行为,进行严格抓拍治理。联合城管、运管、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定期组织联合执法行动,对占道经营、夜间飙车扰民等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打击治理。针对群众反映强烈、挤占有限道路资源、严重影响正常通行的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将从“疏、堵”两个方面入手,加以有效治理。

同时,市交警支队还将与城管、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协作配合,针对火车站、火神庙、新华路、大石庙桥、汽车东站等部位比较突出的出租车、黑车集中“趴活”揽客现象,开展联合执法,进行持续打击治理。(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李强)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