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实行与京津协同配套的药品集中带量采购

2019-06-28 10:28:15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为进一步降低群众药费负担,规范药品流通秩序,承德市将按照全省统一要求,跟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实行与京津协同配套的药品集中带量采购。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是我国解决“看病贵”“药价贵”问题“组合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降低虚高药价、探索以市场为主导的药价形成机制具有重要意义。11个试点城市通过“带量采购”,即在药品集中采购过程中开展招投标或谈判议价时,明确采购数量,让企业针对具体的药品数量报价,从而“以量换价”,降低采购药品的价格。

试点工作实施后,特别是北京、天津试点实施以来,25个中选药品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6%,与我省形成了较大的地区差价。为缩小与京津地区的差异,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及时享受国家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省政府近日印发实施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实行与京津协同配套的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据了解,省新建药采平台将于7月1日正式启动。为此,承德市将“全面跟进、市县实施、平台操作”。药品集中采购主体为全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鼓励其他医疗机构积极参与。公立医疗机构应优先使用阿托伐他汀、氯吡格雷等25个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中选药品,确保1年内完成合同用量。以全市公立医疗机构2018年度药品总用量的60%估算中选药品的采购基础量,实行带量采购、量价挂钩、以量换价。届时,承德市25个中选药品的价格将进一步降低。(记者王晓丹 通讯员王文韬)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