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周仲明“七一”前夕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走访包联扶贫对象

2019-07-01 10:57:0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9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赴围场、隆化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走访包联扶贫对象,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周仲明先后来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哈里哈乡莫里莫村、扣花营村,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走访包联扶贫对象,给他们送去慰问金。每到一户,周仲明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家庭收入来源、身体情况。

在老党员曹喜林家,周仲明说,我们共产党98岁生日就要到了,你们过去为新中国成立、经济建设、改革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功绩。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我到村里看望老党员、困难党员,代表市委向你们和全市广大党员表示诚挚的慰问。

了解到党员何显章生活还比较困难,周仲明说,脱贫攻坚党旗红,党员要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走在前、作表率,带领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对于贫困党员,我们更要想方设法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困难党员更不能少、更不能掉队。

当得知王廷、关清已经脱贫,但仍继续享受扶贫政策,周仲明嘱咐当地干部,脱贫攻坚已经到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越到最后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要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用足用好脱贫政策,把脱贫政策执行好、落实好,不能半途而废,要坚决防止脱贫再返贫。要统筹好光伏扶贫、入股企业分红、土地流转收益等多种方式,打好“组合拳”。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调研隆化县唐三营温室暖棚和张三营镇农业产业扶贫示范园项目时,周仲明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举措。为有效解决承德市农产品销售渠道不畅、议价能力弱、产品效益外流等问题,市里已成功注册“京津水源”区域品牌,由承德供销集团控股,与北京供销社、天津供销社、河北省供销社、天津食品集团共同出资,成立了承德品牌运营公司。各县(市、区)要结合区域实际,用好用足这一区域品牌,不断扩大产业基地规模、提高农产品质量、打造过硬产品,增强产业扶贫实效。要用足用好政策,在资金、土地、科技、人才、金融等方面,加大对带贫率高的产业、企业的支持力度。要强化龙头对贫困群众带动帮扶,积极创新参与合作的模式和方法,实现企业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双赢。

市扶贫办、市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两县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本县调研。(记者郎宝生)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