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2019承德“塞罕坝”杯首届“一号风景大道”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2019-07-01 11:00:3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承德“塞罕坝”杯首届“一号风景大道”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周仲明张泽峰出席开幕式

0042.jpg

6月29日,2019承德“塞罕坝”杯首届“一号风景大道”马拉松赛在围场御道口文化广场鸣枪开跑。图为比赛现场。记者王立群摄

六月的围场坝上天空如洗、碧草连天,风景如画的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上游人如织、生机盎然。6月29日上午,2019承德“塞罕坝”杯首届“一号风景大道”马拉松赛在围场御道口文化广场鸣枪开赛。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始。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出席开幕式。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副市长董正国分别致辞,省扶贫办、承德银行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来自美国、加拿大、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以及京津冀、内蒙古、辽宁等28个省区市近50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110米栏亚洲冠军史东鹏和体操世锦赛冠军庞盼盼担任领跑嘉宾。

本届马拉松赛由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承德市体育局、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御道口牧场管理区承办。赛事选定在塞罕坝精神发源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举办,旨在大力弘扬塞罕坝人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精神,将塞罕坝精神、奥林匹克精神、体育旅游元素完美结合,对凝聚人心、激励斗志,有效激发坝上贫困地区群众的内生动力起到扶志效果。

据了解,本次比赛也是我省体育赛事扶贫重点项目。赛事期间,已经推出四条体育旅游精品线路,12家企业112款农副特色产品线上、线下同时展销,10家体育企业与当地农产品企业结对帮扶、与贫困乡镇结对帮扶、体育扶贫成果展示等多项活动同步进行,直接提供临时就业岗位700余个,其中吸纳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成员150人,直接带动体育旅游人数超过万人。承德、张家口、保定三市体育局局长,其他有脱贫任务设区市体育局主管体育扶贫工作副局长、全省13个未摘帽贫困县教育和体育局负责人全程进行了赛事和扶贫项目观摩。

本次马拉松比赛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健康跑)三个组别。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分获半马男子组、女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分别夺得全马男子组、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梁晶、韩麒斩获全马男子组亚军、季军。(记者杨丽红)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