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在河北省地表水质量排名中位居第一

2019-07-02 11:52:2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8日清晨,市民李欣站在位于市区的偏岭大桥上,低头看着河中绿水悠悠,野鸭自由地嬉戏,不时地还钻入河道边青绿的水草中,好不惬意。“承德的水质越来越好,每天都能欣赏到这幅自然美景,真好!”当日,记者获悉,河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5月份全省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承德市与张家口、秦皇岛位列前三名,分别获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奖励。

近年来,承德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目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重点做好生态涵水、项目治水、环保净水三篇水文章,不仅全力保障京津地区充足、安全用水,也塑造了城市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湖景观。据了解,在5月份全省11个设区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指数中,由高到低排列分别为:承德市0.926、张家口市0.925、秦皇岛市0.915、唐山市0.849、保定市0.756、邢台市0.741、邯郸市0.740、石家庄市0.703、衡水市0.677、沧州市0.674、廊坊市0.657。排名前三位的承德市、张家口市、秦皇岛市分别获得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奖励。而在三大考核指标中,承德市在重点县(市、区)考核断面达标率最高,为94.44%。(记者娄丽双)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