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符合条件的先心病儿童可得到免费救治

2019-07-02 16:05:4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移动爱“心”行动承德站启动

承德市符合条件的先心病儿童可得到免费救治

7月1日,以“心相映、新未来”为主题的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河北二期公益项目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活动承德站正式启动。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是中国移动与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慈善总会、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医院合作实施的公益项目。据了解,2016年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向河北捐赠930万元,正式启动爱“心”行动河北一期项目,目前已覆盖承德、沧州、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唐山、邢台七市,免费筛查贫困儿童1512人,免费手术救治了331名确诊贫困患儿,承德地区共计54名确诊患儿得到免费救治并全部康复。2018年8月,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再次向河北捐赠960万元,启动二期项目,为期两年,计划救助310——390名具有手术适应症的贫困先心病儿童提供全额手术费用,并继续为14岁以下贫困儿童进行先心病免费筛查。目前,秦皇岛、邯郸、衡水地区共计717名患儿接受了免费筛查,其中100名符合免费手术条件的患儿已经得到了及时的手术治疗。

河北移动承德分公司总经理张哲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承德移动秉承“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核心价值观,不仅致力于建设一流的通信信息基础设施,同时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更高的标准推动项目实施,更好地造福广大贫困先心病患儿。

进行免费筛查后得知12岁的女儿符合免费救治条件,承德县的农民刘永贵激动得流下了眼泪。“家里就我跟闺女相依为命,闺女小时候我就知道她有先心病,但家里实在困难,治不起,这次闺女可以免费治病我真是太高兴了。感谢中国移动为我们贫困患儿提供救助资金。”(记者程雪霏)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