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围场入选“2019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

2019-07-03 10:28:3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炎热的天气是不是想去避个暑?日前,“2019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出炉,避暑胜地承德两县榜上有名。

据了解,承德市今年入选“2019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的分别是兴隆和围场。兴隆县夏季平均气温22℃,是休闲避暑的圣地。曾被划为“清东陵后龙风水禁地”,封禁达254年。拥有华北燕山地区最为优秀的生态资源,是京津“凉岛”和“天然氧吧”。境内有海拔2118米被誉为“京东第一峰”的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北方小黄山”之称的六里坪森林公园,有“北方张家界”之称的九龙潭等雄奇秀美的山岳景观和峡谷水涧地貌,有世界最大的大面积多目标光纤光谱天文望远镜,还有发育在15亿年以前,国内溶洞景观最丰富的兴隆溶洞等地质旅游资源。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位于河北省北部,东、西、北三面分别与内蒙古接壤,2018年9月26日,荣获2018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称号。这里是清代皇家猎苑——木兰围场所在地,自古以来就是一处水草丰美、动物繁衍的草原。有被誉为“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的塞罕坝森林公园,有风景如画的七星湖、月亮湖等景点。(记者李敏)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