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召开

2019-07-04 10:38:1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宽城满族自治县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召开

冉万祥周仲明张古江卢晓光李春林韩福才刘文勤安国富等出席

图为庆祝宽城满族自治且成立三十周年文艺演出现场。赵生忠摄

三十载春秋共建经济强县,廿六万儿女再创魅力宽城。7月3日上午,宽城满族自治县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召开。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分别发来贺电。

物华天宝满乡地,春华秋实奏和风。3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宽城沿着民族区域自治的正确道路,以勤为桨、以梦为帆,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书写了辉煌篇章。2018年,全县完成生产总值175.5亿元,全部财政收入24.37亿元,分别为1989年的100倍和162倍,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稳步提高,经济综合实力连续16年保持全市首位,成为全省经济发展先进县。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民族团结不断巩固。

庆祝大会上,宣读了贺电。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办公厅主任李春林致辞。省代表团团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省代表团副团长、省政府副省长张古江,省代表团副团长、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出席庆祝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致辞,市领导韩福才、刘文勤、安国富、李晋宇、吴清海、刘卫平、王素芝、郭士刚、白宝君出席庆祝大会。

宽城满族自治县政府县长张成主持并致辞。

冉万祥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宽城各族群众致以热烈祝贺,向长期给予宽城关心支持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向莅临大会的全国人大民委和国家民委各位领导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宽城满族自治县成立30年来取得辉煌成就的事实证明,民族地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才能保障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才能维护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才能实现各项事业的繁荣发展。

冉万祥强调,宽城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乘势而上、奋发作为,努力开创“经济强县、魅力宽城”新局面。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以创新转型引领产业优化升级,努力构建高质量的现代产业新体系,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机遇中实现新跨越。要着力解决好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推进精准脱贫,补齐农村发展短板,确保现有贫困人口如期稳定脱贫。要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担负起“水源涵养、生态支撑”的政治责任,扎实推动矿山及周边生态环境整治。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不懈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内涵,构建各民族同胞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让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周仲明在致辞中说,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指引下,宽城历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民族文化繁荣昌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满乡大地呈现出“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强劲发展势头。

周仲明强调,宽城满族自治县30年来的创新发展,是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党的民族政策普惠的结果,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在民族地区的集中体现。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宽城各族人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充分发挥“一县连三市”的区位优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再创辉煌。

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天津市相关部门代表,全国其他满族自治县和省内少数民族自治县党政代表,与宽城友好市区、旗县代表,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负责同志,与宽城合作密切的大中型企业、医疗机构、相关高等院校负责同志,各新闻媒体及在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优秀代表等参加大会。

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宽城满族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和特色产品展。(记者郎宝生 通讯员宋立新)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