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旅游市场整治剑指“不合理低价游”顽疾

2019-07-04 10:43:3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始终把“不合理低价游”作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的有力抓手,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承德市对1家旅行社及1名导游员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旅游投诉处理率达到100%。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聚焦旅游行业顽疾,紧盯重点时段、关键环节,重点整治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针对“清明”“五一”“端午”等小长假期间游客激增现象,加大对导游、重点景区及景区周边旅行社、星级宾馆的检查力度,有效遏制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确保假期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旅游企业140余家(旅行社、星级饭店、A级景区、星级农家乐、购物店),旅游团队10余个、导游40人次,对1家旅行社及1名导游员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对游客投诉较集中的个别景区和旅行社进行了集体约谈,要求被约谈企业要全面提升旅游从业人员整体素质、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营造文明、有序、安全、便利、舒适的旅游环境。加强引导游客进行理性消费,采取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在旅游质监网站和新闻媒体及时发布公民旅游出行提示的公告,提醒广大游客理性消费、防范欺诈,引导旅游者文明出游,自觉抵制“零负团费”,维护游客合法权益。

在狠抓监督检查,推进依法治旅的同时,快捷处理投诉,维护游客权益。截至目前,共接到旅游咨询30余起,旅游投诉42起,处理率达到100%,无重大旅游投诉案件发生。该局还围绕提升服务质量主题,加大“守法诚信经营”宣传教育,坚持集中宣传和多种媒体宣传相结合的办法,扩大旅游执法工作的社会影响,形成人人关注旅游、事事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向广大市民发放2000余份《中国公民出国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旅游法》等宣传资料,并现场解答市民咨询;做客承德新闻单位“百姓热线”直播节目,对百姓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记者乔溪)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