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市​人社局多措并举推进全民参保

2019-07-04 16:45:49 来源:平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是全面宣传。以“全面实施全民参保,人人享有社会保险”为主题开展全民参保宣传活动,深入社区乡村、走进企业和工地进行精准宣传,回答群众关心的养老、工伤、失业保险问题,了解社保降费政策落实等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提升全民参保意识,在全社会形成“我要参保”的良好氛围。

二是重点突破。通过实施全民参保计划,聚焦中小微企业、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等群体,分类指导,综合施策,引导灵活就业人员等非强制性参保群体,主动参保、持续缴费。

三是降费减负。全面落实职工养老保险综合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和职工负担,促进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参加社会保险;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规定返还一定的失业保险费,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落实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助力去产能企业行业减轻缴费负担。


来源:平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