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实施“一揽子”措施提升养老院服务质量

2019-07-05 10:28:1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天清晨,老人们统一吃过早饭便坐在一起聊天、看电视,此时工作人员为老人换洗床品,收拾房间……在承德市许多养老机构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7月3日,记者从承德市卫健委和民政部门获悉,未来两年,承德市将对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敬老院)进行改造提升,推动完善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合作机制,医疗机构拓展养老服务……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真正让老年人享受幸福晚年,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据悉,承德市相关部门将对养老机构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确保年底前全部整治到位,隐患全部清除。对存在重大风险隐患、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养老机构,责令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将在妥善安置老年人的前提下,依法取缔、关停、撤并。

“年底前,确保70%养老机构基本符合相关国家标准,同时实施民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达标工程,年内完成全部整治任务。”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承德市将对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进行改造提升,支持其建设、改造升级照护型床位,开辟失能老年人照护单元,确保有意愿入住的特困人员全部实现集中供养,改造后的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将具备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功能。

市卫健委的工作人员表示,“承德市将持续推动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对排查出来的医疗卫生问题隐患加强整治,保障养老机构医疗卫生安全和质量,推动完善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合作机制,通过医疗机构拓展养老服务、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建立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质量和水平。”

当下,老年人容易受到保健品推销和非法集资诈骗,承德市将加强对养老机构和老年人保健品欺诈行为的查处力度,鼓励养老机构和入住老年人投诉举报反映保健品虚假宣传及非法集资问题线索,及时通报有关部门依法处置。同时,加强对养老机构的综合监管,推进养老服务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记者李莹 通讯员张净铫、王春华)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