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县督导帮助企业落实环境保护标准要求

2019-07-08 09:0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县督导帮助企业落实环境保护标准要求

上半年一般性环保违法行为同比下降75%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张万年)近年来,承德县环境生态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企业巡诊把脉、对症开方,有效推进企业发展,全面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

强服务,重监管。该局在巡查过程中推行“服务式、体检式、预防式、辅导式”执法,改“事后查处”为“事前服务”,对企业的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等执行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等开展“全面体检”,对存在环境污染隐患问题的企业下达告知性整改意见,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方案,督导企业落实环境保护标准要求。上半年,本区域一般性环保违法行为同比下降75%。

少处罚,多投入。针对企业不同的环境治理需求,承德县环境生态分局提供法律、技术信息、管理等方面的服务,使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环保设施升级改造的重要性,自觉实施污染防治设施升级改造。今年以来,10家企业完成了生态环境治理设施升级改造,减少排放粉尘4吨、烟尘2吨、二氧化硫0.3吨、氮氧化物0.12吨。

助整改,促提升。结合各级环保督察、专项检查反馈和交办的问题,主动与企业对接,并邀请专家、学者与企业共同探讨切实可行的整改办法,确保企业按期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企业设施升级改造多了,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少了。2019年以来,各级督察、专项检查共交办问题58个,较去年交办问题数同比下降28%。整改方案针对性强了,整改进展加快了,2019年以来交办的58个问题,已整改完成54个,整改完成率93.1%,整改时间同比加快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