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双桥区实行文明城市“网格化创建模式”

2019-07-08 09:0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赵木子)近年来,双桥区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市民素质,凝聚了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实行“网格化创建模式”。以城市管理网格化为基础,把创城任务分解成网格,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责任人,确保每项任务有人管、每项责任有人担。在包保区级领导和网格长的指挥、调度下,全面落实各个点位的包保责任,切实做到责任落实无死角。

深入开展“访千楼万家,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发放明白纸、致广大居民一封信、居民意愿卡、调查问卷3万余张。全区上下共同努力,文明城创建综合成绩排名承德市第一。

培育良好的社会风气。制定市民公约、村规民约、学生守则、行业规范,在全区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行动,有效遏制了“天价彩礼”、婚丧喜庆大操大办、封建迷信等不良习俗,形成了社会新风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