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非洲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考察团赴丰宁调研

2019-07-10 11:00:1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非洲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培训班人员一行19人来到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非遗考察活动。考察团一行由来自非洲多哥、刚果(布)、刚果(金)、几内亚和中非5个国家文化和遗产部的官员组成。

非洲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培训班人员,先后参观了丰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龙腾艺术馆及“非遗+扶贫”剪纸、布糊画培训班,并走进丰宁第二小学对“非遗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培训班一行对丰宁第二小学的丰宁满族剪纸、满族舞蹈、满语歌曲、满族漆画等社团课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丰宁“非遗保护,河北实践”的典型案例给予高度认可。

丰宁满族民俗文化丰富独特,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三次被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也被誉为“中国民间剪纸艺术之乡”“河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截至2018年,全县共有各级非遗项目61项,涉及民间美术、民间音乐、民间技艺、民间舞蹈、民间文学、传统戏剧、民间曲艺、民俗等多种类别。(记者关鹏玉 通讯员韩春明、曹艳玲)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