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丰宁坝上草原举办马背上的集体婚礼

2019-07-11 11:16:0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丰宁坝上草原举办马背上的集体婚礼

“以马为梦”定格幸福瞬间 让新人和游客感受到千年前的“茶马记忆”

马背上的集体婚礼。

结婚坐大奔?太老土了!7月7日,在承德丰宁坝上草原,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举办“马背上的集体婚礼”。来自全国各地的九对新人骑着数十匹世界名马举行了一场浪漫的草原婚礼。中国传统婚礼与西式婚礼相结合,这让京津冀游客大饱眼福。

据了解,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依托丰宁坝上草原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以马文化为主题,以草原体验、冰雪体验为特色,带动坝上草原游全面升级。

在集体婚礼上,与马互动,拍摄马主题专属婚纱大片,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中国马镇的马儿们萌力全开,积极配合。新人与马在草原上摆出各种造型拍摄大片,“以马为梦”的幸福瞬间就此定格。

主办方介绍,此次集体婚礼采用三种形式:中式婚礼、满族婚礼、西式婚礼。新人们抽签选择确定形式。中式婚礼,新人身着汉服进行“拜天地”、“接新娘”等环节,还原古代传统结婚仪式。接新娘环节,在别具特色的“招婿楼”、“满族婚庆馆” 和“梦马酒店”进行。马街上通过氛围营造,呈现武侠中的“江湖世界”,让新人和游客都感受到千年前的“茶马记忆”。在一系列精心策划的活动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一呈现。

“马是一种忠诚的动物,举办马背上的婚礼,不仅是形式上的创新,而且具有非常深刻美好的寓意,就是告诉大家,对待婚姻要忠诚。”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负责人许以海表示,希望通过举办马背上的婚礼,唤起大众对婚礼仪式感和中国传统婚姻文化的重视,在庄严和隆重的婚礼中,感受婚姻的神圣与纯洁,从此奠定幸福婚姻的基础。(记者石英杰 通讯员陈卫荣)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