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2019年度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9-07-11 15:38:05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9日,记者从承德市图书馆获悉,以“祖国祖国我爱你”为主题的2019年度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正式启动,7月—10月期间,通过“童心赞中国”、“童笔绘祖国”、“童声颂祖国”三大评选活动,激发全省少年儿童的爱国激情和读书热情。

据了解,活动期间,将通过开展讲座、分享会、赏析会等活动,积极组织少年儿童重点从《2019年河北省"祖国祖国我爱你"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推荐书目》中选择一本或多本书进行阅读并撰写一篇读书感受,或从《2019年河北省“祖国祖国我爱你”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推荐片目》中选择一部或多部影片进行观看并撰写一篇观影感受参与“童心赞中国”活动。同时,可以通过开展手抄报集中制作、语训、展示等活动,积极组织少年儿童介绍一处或多处祖国的名胜古迹为主要内容,制作一份手抄报参与“童笔绘祖国”活动;也可以通过开展朗读培训、专题朗读、朗读接力等活动,让少年儿童从中国古代和近现代经典文献中的名家名篇中选取一篇或多篇进行朗读,参与“童声颂祖国”活动。

三个评选活动各设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优秀组织奖10个,获奖作品由河北省图书馆学会负责在国庆期间进行展示、展演。(记者娄丽双)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