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七个县(市)被列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2019-07-12 11:02:5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入实施电商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全市七个县(市)被列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今年以来,承德市商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求,有序推进电子商务扶贫工作,着力提升贫困人口电商创业就业能力,积极促进特色农副产品销售,逐步探索出一条推动贫困地区农村转型发展,带动农民脱贫增收的有效途径。

承德市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作为抓手,有序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今年年初,2017年度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隆化、平泉、丰宁均已完成绩效评价,其中隆化县排名全省第二。2018年度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承德县已完成拨付900万元,项目建设正在有序进行。同时,2015年度国家级示范县滦平县于2019年再一次争列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进一步改造提升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经验体系。截至目前,承德市共7个县(市)被列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其中,全市6个国家级贫困县均被列入,累计争取资金1.34亿元。截至5月底,承德市农村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8.0836亿元。引导知名电商入驻承德,助力精准脱贫。加强与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大型电子商务企业的对接,借助其平台资源优势,共同完善、拓展、创新承德市农村电商发展模式。截至目前,已促成宽城、兴隆、隆化、围场、丰宁、承德县6个县与阿里巴巴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进一步发展农村电商、助力精准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搭建对接平台,促进农特产品走出去。积极做好津承商务领域合作及消费扶贫,签署了《津承商务合作框架协议》,深入推进津承两地商务领域扶贫工作进程,拓宽承德农产品在津销路。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津承)开发区对接会,参加“2019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相关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承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组织近20家企业参加了“津城献爱心、精准助脱贫”大爱无疆—2019天津消费扶贫展销会,累计完成销售23万余元,接待顾客6万余人次,促成天馨米酒、金山岭酒业与天津市多家经销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促成幽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天津市十余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开展电商培训,拓展就业渠道。研究制定了《承德市商务局关于推进电子商务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以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平台,邀请国内农村电商方面知名专家,针对电子商务领导小组成员、各级党政干部、各运营项目主体负责人、大学生村官、涉农企业代表等,进行农村电商思维转变及体系建设培训,采取线下培训、宣讲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电子商务运营、操作等方面的培训,培养和带动了一批农村电子商务人才。截至6月底,已完成农村电商培训7547人次。(记者张丽莉 通讯员吕建国、徐冉)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