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7县(市)入列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2019-07-15 09:5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县(市)入列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累计争取资金1.34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近年来,承德市有序推进电子商务扶贫工作,着力提升贫困人口电商创业就业能力,积极促进特色农副产品销售。截至目前,宽城、兴隆、平泉等7个县(市)被列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累计争取资金1.34亿元。

承德市引导知名电商入驻承德,助力精准脱贫。加强与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大型企业的对接,借助其平台资源优势,共同完善、拓展、创新农村电商发展模式。截至目前,已促成宽城、兴隆、隆化、围场、丰宁、承德县与阿里巴巴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进一步发展农村电商、助力精准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搭建对接平台,促进农特产品走出去。积极做好津承商务领域合作及消费扶贫,签署了《津承商务合作框架协议》,深入推进津承两地商务领域扶贫工作进程,拓宽承德农产品在津销路。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津承)开发区对接会,参加“2019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相关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承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组织近20家企业参加了“津城献爱心、精准助脱贫”大爱无疆——2019天津消费扶贫展销会,累计完成销售23万余元,接待顾客6万余人次,促成天馨米酒、金山岭酒业与天津市多家经销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促成幽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天津市10余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开展电商培训,拓展就业渠道。研究制定了《承德市商务局关于推进电子商务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以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平台,邀请国内农村电商方面知名专家开展培训,培养了一批农村电子商务人才。截至6月底,已完成农村电商培训7547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